close
well...現在我的心情就像這樣一樣...
 
我相信,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,一定會幫你打開另一扇窗。

雖然我不相信上帝,我只相信我自己。

但,不可思議的是,分手第二天,我就復原了。

我是女王,我是勇敢堅強樂觀的好女生,沒有什麼事情難的了我,不過就是失戀而已,哭了一整夜隔天起床用很厚的粉遮住紅腫的雙眼,早上第一個到辦公室,我絕對不會因為失戀影響工作、影響生活,即使在電腦前會不小心偷偷哭出來,我還是牙一咬繼續工作。

晚上被我同事拉去算命,本來不相信命運、沒有算過命的我,也被嚇得啞口無言。「他不是第一次劈腿。」、「你不是愛他,你是疼他。」、「陳
XX,你白疼他了!」、「你喜歡付出勝過接受。」、「他需要的不是比他好的女人,是需要他的女人。」、「妳的母性太過堅強。」、「他不會娶妳。」、「他並不壞,只是愛玩。」、「分手對妳是解脫。」、「我只能說這個分手實在分的好,今年妳的運勢會大好,男人讓妳挑不完。」我大笑。

然後回到家,我重新思考這一段關係與這三年對我的意義,我豁然開朗,於是就在分手的第二天晚上,我告訴我的朋友:「我好了。」那一些以為我要一個月、一個星期才能復原的朋友們嚇了一大跳。

是的,我好了。

然後我傳簡訊告訴他:「要跟你說,我已經好了,我不難過了,我們可以當朋友,我們就好聚好散吧。你好好去玩,不用擔心我會優柔寡斷,我不是會回頭牽扯的人,我會把鑰匙還給你。再跟你說,我愛過你也謝謝你,不會埋怨你。很高興跟你一起有過美好的回憶,我會記得。生活上需要我幫忙的我很樂意,工作加油!你要好好的,祝你開心,我永遠支持你。」

我承認這樣的分手真的很痛,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心痛,但是心痛歸心痛,理智歸理智,我知道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。我是聰明的女生,我不想讓分手害的自己生活失序,浪費時間把自己現在泥沼中永遠走不出來,我想得很清楚,如果這是置之死地而後生,我寧可用力的戳痛我的傷口,看著我的血流,我也不願意當個鴕鳥逃避面對。我看著自己有多痛,站在鏡子前面看著自己哭的有多狼狽,然後狠狠的告訴自己:「陳
XX,請看清楚妳現在這個樣子。」

然後,我永遠再也不會這樣的哭泣。不管將來我會再面對多少的挫折與苦痛,我再也不會這樣痛恨自己。

那一天衝出你家,我站在馬路中央,我突然想到我媽。

我怎麼可以讓身邊真正愛我的家人和朋友難過,我這樣太自私了。

我想到你曾對我的好,我們曾在一起很快樂的日子,我覺得,就算這三年換來這樣的結果,我也無怨。你的家人、你的朋友都很愛我,你曾讓我有穩定踏實的感受,你每次告訴我的朋友,你想娶我但我都不理你,你說你喜歡這樣的生活。而你這樣的人,願意誠心為我變成另一種人,我很感激,即使你現在又變了,變回從前的你,我還是感激你曾經對這段感情付出的努力。我們都努力過,那就夠了。

每一段感情都是一種學習,我在這三年學習到許多,你讓我見到另一個世界,我學會做一個更好的女人。我學會勇敢、堅強、大方,與接受,這是從前的我所想像不到的事。

但是我漸漸的無法愛自己,我失去自信、失去安全感,但我又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作一個懂事的女人。

我的朋友說,如果一個男人要讓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成為一個懂事的女人,那麼他不會是你的歸宿。

我想到了「愛自己」在一段感情中的重要。我一直很喜歡在慾望城市中
Carrie說過的一段話:「If you find someone to love the you you love, that’s fabulous!」如果能找到一個能讓你真正愛自己做自己的人,我想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,而往往在感情上,我們只想到了對方,忽略了自己。而當我想做自己的時候,愛情就失去了平衡。如果人是自私的動物,又該如何才能兩全其美呢?

我相信,很多事情或許冥冥中有註定。或許因果與報應是有所關連的,從前我總是辜負別人,所以我必須談一段辛苦的戀愛,努力的付出,才能還完我所欠的感情債,所以我告訴我的朋友,我是來還債的。所以我一直相信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有果,我從沒看過一輩子玩弄感情的人會有真愛與美好的結局,玩人的最後會被玩,當過第三者的總是感情不順遂,偷來的總有一天要還,沒有永遠的玩家,也沒有永遠白吃的午餐。看過太多事,所以我寧可做個堂堂正正的人(雖然這個詞聽來很好笑),我還是遵守著我自己的原則,不奪人所愛、不當第三者,不跟前男友牽扯,不做那些會讓我良心不安的事。

我是好女生,我當然值得更好的人生。

我失去了愛情,我贏得了好多友誼。或許不要往失去那一方面想,我曾擁有過太多愛,我擁有太多人的關懷,那才是最棒的事。

雖然想到的時候,還是會心痛,雖然還是會夢見在每個週日的時候我總是去找他、叫他起床,然後買中餐在家裡邊吃邊看電視,那樣習慣自然的相處模式,雖然我忘不了在那一刻的無助與心痛。我還是可以走過來,可以笑笑的說,我沒事了。因為那三年的愛,可以讓我超越這樣的痛。即使我多不習慣沒有你的生活,我還是要繼續走自己的路。

我也不在意她是誰,你跟誰在一起,那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了。我愛過你,如果你開心,我就願意替你開心。希望你可以好好對待別的女生,不要讓別人傷心痛苦。我願意誠心祝福你。

反正痛過、哭過,眼淚擦乾,就要笑。

所有的傷,就狠狠的讓他流血,有一天總會結痂,有一天總會痊癒,有一天你會指著自己的疤痕說:「你看,我跌過倒,受過傷,但我還是可以爬起來,有什麼好怕的!」

對啊,人生嘛,有什麼好怕的!

女王我才不怕!

所以我現在可以笑笑的說,我真的很好。我是聰明勇敢樂觀開朗的好女生,

無論如何,

我還是會一直相信愛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